脉脉不得语

【史汪】因祸得夫-46

46


史强一战成名,整片监区里再无人敢招惹他。


其实这些人都没弄明白,只要不侮辱汪淼,史强是不在意挨几顿揍的,他甚至希望能有勇士替汪淼打自己两顿,心里还能好受些。


可犯人们不知道啊,他们只看到刀疤白还没说上两句话,就被史强揍了个半死,这条子不愧是以心狠手辣闻名的,下手那叫一个黑,刀疤白之前在第三监区横着走,现在只能横着了,这都一个多月了,还下不了床呢。


不过也还是有不开眼的犯人想要挑战一下史强,好吧,严格说来,人家也不是想挑战史强,只想稳稳妥妥地越狱逃走,去外面整个容,然后安安稳稳过下半辈子。


但你打史强可以,越狱这事儿被他遇见,那不是撞他枪口上了。条子能看出有人要越狱而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吗?那必然不能够啊,细心追查了两天,确定之后,暗中通知狱警,于是这俩大兄弟还没翻过第一道墙,就被死死摁地上动弹不得了。


狱警们都怀疑这俩人是不是被谁收买,好给史强送人头,换取立功减刑了,这年头还有人真把越狱付诸行动的?就没有史强也跑不了啊,当现代设施是吃素的?


然而很快他们就打消了这个怀疑,因为史强不肯减刑,坚决不肯。


就坐一年牢,再减刑,下个月我就出去了,万一看见汪教授,让他怎么看我怎么想我?史强面壁思索,坚决不肯接受这项待遇。


犯人自己不肯接受,领导们也没辙了,总不能大棒子把人撵出监狱吧?那不成笑话了。


而通过海宁广阔的同学关系网,汪淼很快便知道了这件事。


史强居然不肯减刑?明明立了大功,那可是越狱,足够让他现在就刑满释放,他……他居然不肯?


震惊过后就是恼怒:这个混不吝的家伙,到底怎么想的?我想捞他都捞不出来,他……他居然还不肯出狱,他这是和谁赌气呢?


汪淼气得摔了文件夹,但是很快,想到史强八成不是和谁赌气,估计还是满腹怨恨下的不满和对抗情绪,他不由无力地坐在椅子上。


如果……只是如果……我去探监的话,和他解释清楚,史强的态度会不会积极一些?


一个念头忽然从脑海中蹦出来,汪淼猛地站起,他想起家里还有一套史强的旧衣服,自己可以以这个理由去探监,顺便解释一下,不管史强信不信,反正……反正他是无愧于心的。


想到再见史强,汪淼觉着一颗古井不波的心仿佛都活过来了,忐忑不安中带着期待:他怕史强恨自己,不肯相信自己,但是想到从前那些情意,他们毕竟也是一起度过三个多月还算甜蜜恩爱的日子,或许,事情不会像自己想的这样糟糕也说不定。


请好假,汪淼兴冲冲回到家,将衣服拿出来摆在玄关,准备第二天去探监。


晚上翻来覆去的有些睡不着,说不上是害怕还是期待,好不容易熬到后半夜,汪淼的意识才渐渐模糊。


一片黑暗中,他独自走进一个陌生的地方,四下看看,直到看见对面一个熟悉的人戴着手铐走过来,汪淼才恍然大悟:这是探监室。


时间过得这么快,我这就来了?


汪淼感觉自己还没做好面对史强的准备,但很快他看清史强鼻青脸肿的模样,还有露出的胳膊上那大大小小的伤,心脏好像被人狠狠割了一刀,眼泪止不住就下来了。


“为什么不肯减刑?你为什么不肯减刑?当初为了不让我坐牢,非要让我接受专属监禁的不是你?怎么轮到自己,反而非要在这里呆着?你……多好的机会啊,这里很好吗?你还没住够?”


史强满不在乎地笑了,就像从前他每次对着汪淼笑的那样,咧出几颗大白牙,爽朗又帅气。


“汪淼你怎么又哭了?”他摇摇头:“挺大个男人,哭起来不好看,快把眼泪收了。”


“我……我难过。”汪淼吸吸鼻子:“你……你还关心我好不好看?你……你不恨我吗史强?”


“有什么可恨?都是我罪有应得。”史强耸耸肩:“说吧,来找我什么事?”


“不……不是你罪有应得,都是……都是阴差阳错造化弄人,我知道的。史强,我……我没起诉你,是老师……老师心疼我,才非要追究,我真的不知情,我不想让你坐牢,你……你就接受减刑好不好?我问过了,减刑后下个月就可以出来了。”


汪淼急切地想要伸手握住史强的手,就好像从前史强总握着他的手给他鼓励给他爱护那样,然而却被无情的玻璃挡住,他只能将手放到史强面孔的部位,似乎这样就可以抚平那上面的伤痕。


“不要减刑。”


史强收敛了笑容,认真看着汪淼,接着无奈一笑:“汪淼,不,汪教授,我们两个已经没有关系了,我把刑期坐满,从此后,我就再也不欠你一分一毫。”


汪淼的手猛然停住,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史强,却见对方站起身,淡淡道:“回去吧,纳米中心才是你该呆的地方,别再来了,我不会再见你。”


说完转身离去。汪淼愣愣看着那道熟悉决绝的背影,心痛如潮水般袭来,痛得他无法呼吸,他拍着玻璃拼命大叫:“史强……史强……”


“史强!”


汪淼猛地坐起,意识却还停留在梦中,嘴里喃喃叫着史强的名字,好一会儿,他才彻底清醒过来。


是……是梦吗?可是不像,太真实了,怎么会这么真实?那就是史强会做出来的事。是的,不肯减刑,要实打实的坐牢到刑满释放,从此后,他就不欠自己的了。


汪淼怔忡看着对面雪白的墙壁,两人相识后的一幕幕走马灯般从脑海中闪过:史强对他的霸道和温柔,那些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爱护,甚至就是他上次阻止自己的出逃计划,虽然事后有那样惨烈的惩罚,但又何尝不是救了自己一命,不然谁知道他落入科学边界的魔窟后,会有什么下场。


一直以来不敢深想的现实忽然就这样突然摆在面前:除了那个晚上的伤害,史强所做的一切都没有错,他都是在履行身为警察和监禁人的职责,他甚至为了自己徇私瞒报。而即使是那个晚上,他没控制住,也是因为药物和对自己的感情,其实并没有可以指责的地方。


残留在心中的最后一点冰块也彻底消融,取而代之的是纳米中心史强对自己的维护,是日常的按摩和美食投喂,是潮水般保卫着他的安全感,甚至那几次不多但也有足够快乐体验的雨水之huan。


汪淼蜷起膝盖,泪水一颗一颗落下,打湿了薄薄的毯子,呜咽声中有一句喃喃自语传出来:“你欠我的都还给我了,那我欠你的呢?你就都不要了吗……呜呜呜史强……”


评论(41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