脉脉不得语

【史汪】因祸得夫-47

47


因为这个梦,汪淼去探监的决心又开始左右摇摆,他也不知怎么了,居然害怕看到史强冷淡的面孔,更害怕他真的说出“再也不见”这种绝情的话。


太决绝了,我现在在这里做鸵鸟,想一想就害怕,但是那天史强……我是真的对他说了这样的话,甚至还有更过分的,他……他是怎么撑过来的。


很多事就是这样,气头上完全不管不顾,等到过了那一阵儿,伤害已成不可挽回,再回忆便是满满的后悔。


汪淼想到洗刷冤屈那天,史强就当着上司下属的面儿,被自己扫地出门,那样强硬坚定的汉子,到最后也忍不住潸然泪下,却还没忘了鼓励自己……


他痛苦地一头撞在墙上:“怎么办?感觉根本没脸去见他,换成是我,好心就这么喂了狗,最后还含冤入狱,我……我会恨他一辈子,虽然他说过爱我,可是……爱之深恨之切……”


汪淼喃喃自语,越想越怕,恰在此时,手机铃声响起,对面是一个陌生的声音:“是汪淼教授吗?叶文洁教授想要见您一面,请问您今天有没有时间过来作战中心一趟?”


叶文洁?叶教授?她要见我?


汪淼愣住,好一会儿才轻声答道:“好的,我九点后到。”


*****************


从作战中心出来,汪淼的步伐无比沉重。


他和叶文洁的会面很短暂,然而得知的事实冲击力太过强大,以至于人都出来了,有些话依然在耳畔回荡。


“人性不可琢磨,很不幸,我接触到了太多恶的一面,所以对很多东西产生了怀疑,当伊文斯找我要合作成立科学边界时,我便答应了他。”


“冬冬是因为发现了我的身份才自杀的……”


“科学边界已经背弃了我们的初衷,成为更极端的另一种恶,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脱离我的掌控,我试图将其拉回正轨,然而弊端早已积重难返,最后我也成为了他们眼中的阻碍,欲除之而后快。”


“非常抱歉,我那时的确是想将你逼向科学边界一边,这个自私卑鄙的念头险些让你万劫不复,还好有人救了你。”


“那些科学家已经被转移,现在连我也不知道他们被关押的地点。但事情也并非全无转机,你这些日子的经历,就是一个机会,如果再去卧底,他们对你的信任会大大提高,只要计划周密,有一个厉害的帮手,你应该可以成功。史强……是叫这个名字对吧?特别优秀的警官,重要的是他对你一腔热忱……”


一腔热忱……早都被你们毁了!


汪淼站定脚步,狠狠咬着牙:一念之差,造成这么多悲剧,杨冬死了,而自己和史强的情意,也被毁于一旦,他真得很想问问叶文洁:你有没有后悔过?


深吸一口气,迈步向作战中心的办公室走去,他要去见常伟思,听听他的意见,从侧面判断一下史强对自己的态度,如果可以,他想当面向史强说一声对不起,这是自己欠他的。


还没到作战中心,就见小沈和徐冰冰迎面走来,看见他,两人愣了一下,接着不约而同扭头看向一旁,看来竟是不打算同自己打招呼。


汪淼有些懵,他不记得自己得罪过小沈和徐冰冰,眼看两人就要从身边视而不见的走过,他连忙开口道:“小沈,徐冰冰,常将军在吗?”


常将军?


这个称呼深深刺痛了经过的两人,站定脚步,小沈深吸一口气,沉声道:“常将军……已经不是上将了,也不再担任作战中心的总指挥,他不在这里,汪教授请回吧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汪淼惊讶:除了常伟思,谁还能胜任作战中心总指挥这个重要职务?还是说,常将军升迁了?可看小沈的模样也不像啊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小沈讽刺一笑:“因为要平息陈老和科学界各位大佬的怒火,因为要为汪教授所受的冤枉委屈做出合理补偿。在军方要重罚队长的时候,是常将军一力承担了罪责,言明是他给了队长便宜行事的权力,才会导致队长失控犯罪。不然队长就算把牢底坐穿,还未必能平息大佬们的怒火。”


如果要把汪淼这段时间经历过的晴天霹雳排一个等级顺序的话,那毫无疑问,小沈带来的这个绝对是最高等级的。


当下汪淼被劈得整个身子都麻了,不敢置信地看着小沈,声音都找不着调儿:“你……你说什么?常将军……常将军……”


“常将军承担了责任,当然要有处罚,他已经被降职调用,如果汪教授要找他,得去新的办公室。”


“怎么会这样?”汪淼身子一软,一手撑住身旁墙壁,但随即又像是想起什么,直起身子急切问道:“那史强……史强知不知道这件事?他……他怎么样?”


“队长还不知道。”徐冰冰眼里闪着泪光,一字一字道:“不过汪教授您放心,队长言出必行一诺千金,您说过一辈子不想见他,他定会让您如愿以偿。”


“够了冰冰,说这些做什么。”小沈面无表情看了汪淼一眼,拉着徐冰冰离开,一句哽咽低语随风吹到汪淼耳边:“队长被打成那样,我就是……就是为他不值……早知今日,不如当初不相识……我们小胳膊扭不过大腿……”


汪淼呆呆站在当地,看着徐冰冰和小沈的背影消失在拐角,他忽然就觉得眼前一黑,身子一晃便栽倒在墙边。


完了,全完了!常将军居然因为这件事被降职,这一次是真没脸去见他了,是了,他也一定不想见我,如愿以偿,叫我如愿以偿……早知今日,不如当初不相识……史强,你是这样的悔不当初,是吗?应该的……呵呵!一直以为你是我的劫,原来我才是你的劫,是你万劫不复的罪魁祸首……


汪淼努力了几次,才终于慢慢站起身,他失魂落魄地下了台阶,杨柳春风徐徐吹在身上,明明带着艳阳下的暖意,却只吹得他遍体生寒,如坠冰窟。




评论(48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